新華網 正文
2018南國書香節打造智慧閱讀
2018-08-03 19:2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3日電(記者鄧瑞璇)今年的南國書香節展會現場,觀眾可以通過“智慧雲檢索”實現3D地圖現場導引,不用擔心找不到想要的圖書了。

  記者從3日舉行的書香節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18南國書香節暨羊城書展將于8月10日至14日在廣州舉行,主會場設于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展場面積達4萬平方米,展出圖書及文創産品約20萬種。

  本屆書香節以“新時代 心悅讀”為年度口號,將依托“互聯網+”等創新技術,增強智能體驗,提高互動性與趣味性,深入打造智慧書香節。

  書香節組委會介紹,讀者可以通過今年推出的南國書香節官方App體驗3D網上觀展、AR情景互動體驗、AR現場觀展導引等智能化服務。此外,數字出版館依托“互聯網+”實現升級,將匯聚國內多家數字出版企業,展示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等技術在出版領域的創新成果,推廣數字閱讀。

  2018南國書香節特別設置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展銷區。同時,新增省際交流館、新西蘭館、城市書店館和美好生活館,設置廣東出版館、中國出版集團館、少兒館、數字出版館等展銷區和港臺展示區,突出時代主題,展示多元文化。

  據了解,今年書香節將舉辦260多場文化活動,包括余華、阿來、馬原在內的350多位名家將出席名家講壇係列活動,此外還有“向經典致敬——2018南國書香節‘中國閱讀40年’致敬盛典”“南方出版高峰論壇”“書香之夜”等多個主題係列活動。

  除了廣州主會場外,2018南國書香節還將在19個地級市設立分會場。各分會場將融合本土元素和地方特色,舉辦各具特色的圖書展銷和文化活動,如“珠海作家作品展”“佛山閱讀大會”“雲浮青年之聲·讀書匯”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