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截至7月中旬我國已完成器官捐獻1.8萬余例 捐獻器官5萬余個
2018-08-03 16:5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3日電(記者董小紅、王賓)記者3日從在成都召開的2018中國器官移植大會暨第五屆中國器官移植醫師年會上獲悉,截至今年7月中旬,我國已實現器官捐獻18433例,捐獻器官52213個。

  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鄭樹森説,近年來,我國器官捐獻工作進展很快,在當今精準醫療時代,急需推動器官移植事業發展,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希望國家進一步完善對于器官移植患者的大病救助制度,減輕患者負擔。”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説,目前,我國器官移植事業發展還面臨一些挑戰,肝臟、腎臟等器官移植手術需要十幾萬到幾十萬的手術費,患者面臨較重的經濟負擔。國家應完善基本醫療相關保障,推動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權益。

  “希望更多人能夠參與這項偉大的事業,讓大愛延續下去。”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楊家印説,四川省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有10多萬人,而能夠獲得移植的僅有幾百人,供需缺口很大。下一步,還需要政府、社會、公眾等多方協同,共同推廣宣傳器官捐獻的意義,讓更多生命得到延續。

  據悉,中國器官移植大會是我國器官移植領域最高級別的全國性會議之一,旨在推動我國器官移植學科發展,致力于器官移植高層次人才培養,加強器官移植大數據分析和臨床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2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