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遊故宮有最佳觀光路線?官方回應:並沒有
2018-08-03 16:09:5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網傳遊故宮有最佳觀光路線

  官方回應:無最佳路線 遊客可針對時間參考官網推薦

  最近,網絡上一段故宮最佳遊覽線路的視頻引發了不少人關注。

  記者注意到,視頻中提到的這條最佳觀光路線,是從午門進,經武英殿(書畫館)、文華殿(陶瓷館)、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寧壽宮(珍寶館、戲曲館)、奉先殿(鐘表館),然後,再經東六宮、坤寧宮、交泰殿、乾清宮、養心殿、西六宮、禦花園、神武門,最後,從故宮北門出。

  故宮陶瓷館、鐘表館志願者講解員張甡在其微博上指出,這條所謂的“故宮最佳觀光路線”,其中有些錯誤,“感覺像閉門造車做出來的”。所以他也做了一條更靠譜的路線。張甡説,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最佳”線路,頂多是“走盡可能少的冤枉路,逛盡可能多的地方”。故宮目前有神武門和東華門兩個出口,因為故宮周邊不便停放私家車或叫計程車,只能乘坐公共交通。從神武門(北門)去景山、西單、地鐵四號線比較方便,從東華門(東門)去王府井、天安門廣場,搭乘地鐵一號線比較方便。遊客們可以先確定參觀完從哪個門出,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線路圖。

  那麼,這麼多遊覽線路哪條最佳?故宮宣傳處回應表示,其實故宮沒有所謂的最佳遊覽線路,在故宮官方網站的導覽上,針對遊客自己的時間安排,故宮方面推薦了兩小時遊、半日遊和一日遊等5條遊覽線路。“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安排遊覽線路。”工作人員説,目前故宮開放面積和開放區域不斷增加,遊客們也可以隨時關注故宮網站,及時了解這些資訊,來定制合適的旅遊線路。(記者 李環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