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浴血廣昌》聚焦紅軍第五次反“圍剿”中普通人物
2018-07-28 19:5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白瀛)由八一電影制片廠等單位出品的革命歷史題材影片《浴血廣昌》將于8月1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改編自史實,以1934年紅軍第五次反“圍剿”時期的廣昌保衛戰和高虎腦戰役為背景,圍繞賴婆婆及她的五個紅軍孫子的普通人物展開故事。

  28日在京舉行的首映發布會上,導演高峰介紹,影片主人公賴婆婆的四個孫子在第五次反“圍剿”中犧牲,小孫子也從懦弱的孩子成長為合格的紅軍戰士,賴婆婆則始終堅信共産黨會勝利,紅軍能凱旋。

  “從賴婆婆身上,我們可以感受到共産黨領導下的軍民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高峰説。

  片中,祝希娟飾演賴婆婆。1962年,祝希娟憑借《紅色娘子軍》獲得首屆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書香伴暑假
書香伴暑假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9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