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聯手助力青少年樹立良好家風
2018-07-28 18:3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28日電(記者李鯤、宋瑞)由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和京津冀三地團委共同主辦的“首屆京津冀中國家風青年大講堂”28日在天津開幕,邀請國內專家學者真情開講,助力三地青少年樹立良好家風。

  中國孔子研究院院長楊朝明表示,中國家風的核心思想包括仁、義、禮、智、信等,千千萬萬家庭培養傳承好家風,才能支撐起全社會的好風氣。

  在本次大講堂上,天津市青年家風研究院正式揭牌。院長張建雲表示,青年對優良家風的傳承,就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

  據了解,2017年5月起,天津團市委便開始在各級團組織和廣大青少年中啟動“學講話、誦經典、樹家風”係列主題活動,開展分享會15736場、主題團日活動20962場,搜集、整理、分享發生在身邊的當代優秀家風故事,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種子深深植根于他們心中。

  共青團天津市委書記王峰説,燕趙大地自古民風淳樸、文化底蘊深厚,因此,天津團市委特地聯合北京、河北的團組織,共同舉辦京津冀中國家風青年大講堂,未來還將加強合作,發掘、梳理出更多反映當代中國家風的案例,用生動的故事替代死板的説教,助力京津冀廣大青少年樹立良好家風,也為協同發展營造更好的社會氛圍。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李柯勇説,舉辦中國家風青年大講堂,是共青團十八大之後,北京、天津、河北共青團組織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大框架下,推進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整合資源協作發展的一次有益嘗試,應該把大講堂打造成共青團的品牌工作,使廣大青少年切實能夠通過一係列活動,豐富知識、增長本領,成為良好家風的踐行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