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兩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
2018-07-27 10:17:2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移民管理局作出安排

  為兩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

  日前,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出通知,部署全國邊檢機關為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服務,兩院院士(含已退休院士)及其隨行人員即日起在全國所有開放口岸出入境可使用邊檢“特別通道”優先通行,經陸地口岸出入境可不下車接受查驗,以優待方式辦理過關手續快速通關。

  據了解,兩院院士共1650名,許多在職和退休的院士因科研、講學、學術交流等需要,經常赴國外、境外工作,有的院士在國外、境外生活,也需經常出入國邊境。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對兩院院士出入境做出便利安排,進一步方便了院士們集中精力開展科研學術交流活動,體現出全社會對他們所作重大貢獻的尊崇敬重。

  按國際慣例,設在口岸的邊檢“特別通道”主要供外交禮遇人員通行。(記者張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2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