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新增369家醫保定點零售藥店
2018-07-24 15: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李放)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從23日起,北京市新增369家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參保人員出示外配處方和社保卡,就可以持卡實時結算。

  此次369家零售藥店納入定點范圍後,加上原有的88家定點藥店,北京本市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將達457家,藥店分布在全市16個區及經濟技術開發區,藥店經營場所穩定,有與經營范圍相適應的藥學技術人員,能夠為參保人員提供安全、優質、方便的用藥服務。

  參保人員如需在定點藥店刷卡結算,需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急)診就醫後,由醫師開具外配處方,並將處方資訊實時上傳到醫療保險資訊係統。參保人員到藥店取藥時,出示外配處方和社保卡,定點零售藥店從醫保網絡下載定點醫療機構上傳的處方資訊,與紙介處方比對資訊真實準確後,根據外配處方的藥品資訊進行配藥,用社保卡為參保人員結算藥品費用。參保人員只需交納個人負擔部分,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的費用由定點零售藥店墊付。

  北京市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提示,參保人員一定要按照要求持卡購藥。如果是未發卡、卡損壞、單位欠費、補換卡期間等情況,或者到不具備刷卡條件的定點零售藥店購藥,以及持卡購藥時外配處方資訊下載不成功,當次購藥費用仍需個人全額墊付。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在費用發生的次年1月20日之前申請手工報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7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