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米老鼠、白雪公主、鐵臂阿童木……400余件動漫原作亮相國圖
2018-07-23 17: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周瑋)“動漫原畫特展——一支鉛筆誕生的世界”日前亮相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在這個展覽中,你可以看到《一只爪子的故事》中米老鼠的鉛筆手稿,這是米老鼠第一次出現在世界上時的樣子;《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木偶奇遇記》《小鹿斑比》《愛麗絲夢遊仙境》《小飛俠》《睡美人》等迪士尼動畫的原始拷貝、原畫和賽璐璐也同時展出。

  本次展覽集中展出了400余幅動漫原畫與珍稀賽璐璐,包括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以及熱門日本動漫等。大部分作品是首次在國內展出。喜愛日本漫畫的讀者可以在這個展覽中看到《七龍珠》的手稿、《海賊王》的賽璐璐。此外,還有《城市獵人》《名偵探柯南》《鐵臂阿童木》等漫畫的原畫和賽璐璐。其中,多件展品都有沃爾特·迪士尼的親筆手簽。

  同時,本次展覽也為廣大讀者帶來沉浸式體驗,還原動畫誕生的過程。讀者可以看到精致復原的上世紀30年代迪士尼畫師的工作間,身臨其境地體驗賽璐璐的工作原理,在光影裝置前拍照,集中觀看經典動畫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