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比”登陸 成為1949年以來直接登陸上海的第3個颱風
2018-07-22 14:1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2日,在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岸邊的防護欄被大風吹垮。據上海中心氣象臺消息,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強熱帶風暴級)的中心已于7月22日12時30分在上海崇明東部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2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82百帕,登陸後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新華社上海7月22日電(記者李榮)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22日12時30分在上海崇明東部登陸。這是1949年以來直接登陸上海的第3個颱風。上海已全城動員,全力進行防禦。

  上海中心氣象臺説,登陸時的強度為強熱帶風暴級(10級、2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82百帕,登陸後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據分析,颱風“安比”發展至今,一是強度不強,增強緩慢;二是結構不對稱,呈空心化,但同時也增強了降水的隨機性。由于“安比”攜帶了豐富的水汽和能量,而且是向上海正面而來。上海全城動員,全力對之進行防禦。

7月22日,在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雨水衝刷著大橋。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上海市防汛指揮部相關人士説,到目前為止,上海全市已組織1600多艘船只進港避風,加固樹木4.6萬余棵,撤離安置19.27萬人。

  根據氣象資料,1949年至今,登陸上海或低層環流中心經過上海的颱風有22個。登陸上海的颱風,多數是在浙江中北部登陸以後北上再經過杭州灣登陸上海。而從海上西行直接登陸上海的颱風較為少見,颱風“安比”成為1949年以來直接登陸上海的第3個颱風,此前2次分別出現在1977年和1989年。

   

現場直擊:颱風“安比”登陸,江浙滬多地迎戰風浪雨

颱風“安比”登陸上海崇明島 滬蘇浙緊急轉移群眾38.71萬

上海颱風和暴雨雙警報 超過19萬人已撤離並安置

颱風“安比”登陸進入倒計時 全國高溫降水各不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6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