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黃色預警:“安比”中午前後在江浙沿海登陸
2018-07-22 07:40: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中央氣象臺7月22日06時繼續發布颱風黃色預警: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強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點鐘位于上海東南方約210公里,就是北緯30.1度、東經123.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2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80-45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50-100公里。

  預計,“安比”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將于 22日中午前後在浙江舟山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強熱帶風暴級,10-11級,25-30米/秒)。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另外,南海熱帶低壓于昨天晚上移到巴士海峽海面,今天(22日)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于臺灣省鵝鑾鼻南偏東方約230公里,就是北緯20.1度、東經121.9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98百帕。

  預計,該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有可能于今天傍晚前後加強為颱風(熱帶風暴級)。

  此外,昨天晚上北部灣有一熱帶低壓生成,今天(22日)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東方市偏西方約125公里,就是北緯19.3度、東經107.5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1000百帕。

  預計,該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5-10公里的速度向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有可能于今天白天加強為颱風(熱帶風暴級),並于今天傍晚前後在海南西部沿海登陸。

  大風預報:22日08時-23日08時,黃海西南部和中西部、東海大部,以及山東南部沿海、江蘇沿海、長江口區、上海、杭州灣、浙江中北部沿海將有7-8級大風,“安比”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和地區風力可達9-10級,陣風11-13級;南海東北部偏東海域、巴士海峽、臺灣以東洋面,以及北部灣和廣東雷州半島西部沿海、海南島西部和南部沿海將有7-8級大風。

  降水預報:22日08時-23日08時,浙江北部、上海、江蘇中東部、安徽東南部、山東東南部、海南島、廣東西南部、廣西南部沿海、臺灣中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上海北部、江蘇東部、海南島中西部、廣東西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禦指南:

  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趣味工地運動會
趣味工地運動會
甘肅平涼:古鎮上演萬人太極拳表演
甘肅平涼:古鎮上演萬人太極拳表演
合肥:留守兒童感受科技魅力
合肥:留守兒童感受科技魅力
雲南昆明:到撈魚河濕地公園親近自然
雲南昆明:到撈魚河濕地公園親近自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