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馬》氣勢恢宏 120匹蒙古駿馬擔綱“主角”
2018-07-20 10:06: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蒙古馬》氣勢恢宏 120匹蒙古駿馬擔綱“主角”

《蒙古馬》氣勢恢宏120匹蒙古駿馬擔綱“主角”

圖為《蒙古馬》實景劇演出現場,氣勢恢宏。翟璐 攝

  這個夏天,“中國馬都”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因一部實景劇《蒙古馬》令觀眾動容。

圖為人與馬不離不棄。翟璐 攝

  該劇用14個篇章以“戰爭”和“愛情”雙線生動講述了年輕的蒙古戰士與愛馬在戰爭中相伴相隨、不離不棄的情感歷程及男女主角相識相愛、生死分離的愛情故事。

圖為劇目中融入雜技,表現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翟璐 攝

  “我們通常説,這是一匹‘好馬’,不是因為它的外形有多俊美,而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它都與主人不離不棄。從某種意義上説,馬是蒙古族人民最親密的伴侶。”該劇導演寧才如是介紹。

圖為馬術表演。翟璐 攝

  400名演職人員、120匹蒙古馬,融合了蒙古族歌舞、摔跤、射箭、馬術等內容,在寧才看來,這部劇展現了馬背上豐富厚重的文化內涵。

圖為劇照,體現“人馬合一”。翟璐 攝

  寧才説:“我們希望觀眾看完這部劇,並不僅僅覺得場景美、馬兒多,更重要是體會蒙古馬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精神文化。”

圖為演出後臺,演員做演出前的準備。翟璐 攝

圖為劇照,表現馬受傷後與主人在一起。翟璐 攝

圖為劇目中的戰爭場景。翟璐 攝

  故事結尾,當一匹純白色的馬被放生的時候,觀眾無不感動。來自北京的觀眾王亞傑感慨道:“看了這部劇才真正理解為什麼蒙古族被稱為‘馬背上的民族’,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一種精神和靈魂層面的陪伴,非常震撼。”(烏婭娜 翟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