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周”亮相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
2018-07-15 14:1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周瑋)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14日晚在京啟幕。本屆戲劇節上,3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兒童劇《月亮草》《漢字變奏曲》《國學小戲班》將開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周”活動。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創排的《月亮草》靈感來源于《嶗山道士》,傳達了“幸福生活要靠自己誠實的勞動換取”的道理;濟南市兒童藝術劇院創排的《漢字變奏曲》調動各種新穎舞臺手段,讓漢字在舞臺上“活”起來;浙江話劇團有限公司創排的《國學小戲班》選取傳統美德之精髓,小故事蘊含大哲理。

  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指導,中國兒藝聯合北京市東城區委、區政府和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共同主辦,以“點亮五洲童心,塑造美好未來”為主題,歷時43天,涵蓋優秀劇目展演、藝術研討和豐富戲劇活動。五大洲16個國家和中國臺灣地區的38家兒童戲劇團體攜61臺劇目演出229場,惠及16萬觀眾。

  據了解,本屆戲劇節以北京為中心,在濟南、成都、遼寧設立分會場。期間,將舉辦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協會藝術大會,各國藝術家將共同探討國際兒童戲劇事業發展未來。本屆戲劇節還將舉辦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展演和金磚國家青少年兒童戲劇聯盟會議;中國兒藝將攜手故宮博物院等共同舉辦“點亮童心”文化藝術主題夏令營活動。本屆戲劇節將繼續秉持高品質、低票價、公益性原則,讓更多孩子享受藝術滋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2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