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出臺新政 力促産教融合
2018-07-11 07:43:18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教學和産業從來不是分割的兩個部分,相輔相成方能實現産教融合。近日,《青島市政府辦公廳關于深化産教融合助力新舊動能轉換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出臺,發力促進人才培養供給側和産業需求側結構要素全方位融合,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培養大批高素質創新人才和技術技能人才,打造城市創新體係的生力軍。

  《意見》提出同步規劃産教融合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職業教育與産業發展布局,逐步提高行業企業參與辦學程度,形成政府、企業、學校、行業、社會協同推進的工作格局,建立産教融合“負面清單”制度,推動産教融合實現新突破。《意見》支援各類企業依法參與職業學校股份制改革,鼓勵企業以資本、技術、管理等要素依法參與辦學,拓寬職業教育資金來源渠道,擴大企業辦的職業學校比重。鼓勵金融機構為企業辦的職業學校提供融資服務。同時支援企業深度參與職業學校專業規劃、教材開發、教學設計、課程設置、實習實訓、評價考核等教育教學改革。(記者 王建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設立摩托車警務駕駛課程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設立摩托車警務駕駛課程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