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嚴查高考錄取“開後門”“走偏門”等問題
2018-07-08 08:49:55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5日,高考錄取工作正式啟動。此前,甘肅省紀委監委派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積極探索加強對高考錄取公權力監督的有效措施,對參與高考錄取的120多名工作人員及時提醒談話,明確紀律要求。

  談話要求,所有參與錄取工作的人員必須依法履職、依規履職、廉潔履職,自覺接受監督,確保權力正確使用;強化法紀意識,嚴格執行高考錄取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切實維護招生紀律的嚴肅性;壓實責任,建立權責分明、環環相扣、閉合式可追溯的責任鏈條;強化監督檢查,健全內控機制,盯緊關鍵環節,嚴防暗箱操作。

  派駐紀檢組在錄取過程中,將採取重點環節聽取匯報、異常情況介入檢查、投訴舉報啟動調查、不定期現場抽查等方式,對招錄工作中履職、用權、廉潔和操守情況實施嚴格監督,嚴查徇私舞弊、弄虛作假、權錢交易、優親厚友、“開後門”“走偏門”等問題,以強有力的監督和嚴格的紀律,確保招生錄取實現資訊“零泄密”、計劃“零突破”、錄取“零違規”,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甘肅省紀委監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0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