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周末北方雨水澆滅高溫 南方強降水減少
2018-07-07 08:12:53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周末北方雨水增多增強,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內蒙古、東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區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其中,山東明天(8日)將遭暴雨或大暴雨。南方強降雨則將逐漸減少,但在四川、廣西、湖南等地局部仍有大暴雨,需注意防范。氣溫方面,周末華北江南高溫緩解,華南悶熱持續。

  北方雨水增多山東將現暴雨 京津冀持續涼爽

20180706143233940_暑期遊_副本.jpg

  昨天,北方雨水開始增多。監測顯示,內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遼寧中部、吉林東南部等地出現中雨或大雨,內蒙古烏蘭察布、山西大同、河北張家口、遼寧瀋陽等局地暴雨(50~84毫米)。

  周末兩天,北方降水范圍進一步擴大,強度增強。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華北中北部、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西部、西北地區東部、黃淮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華北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707080000000_XML_2_副本.jpg

  周日雨帶繼續東移,預計西北地區東北部、華北中部、東北地區中北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同時由于副高北抬西伸,在黃淮中東部也將有中到大雨出現,尤其是山東南部部分地區將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周末降雨同時伴有強對流天氣,華北、黃淮、東北等地請注意防范雷電、暫態大風、短時強降雨甚至冰雹等的不利影響。

20180706151656428_下臺階_副本.jpg

  雨水打壓下,本周末北方大部高溫銷聲匿跡,尤其是周日,京津冀一帶的最高氣溫將不足30℃,天氣涼爽。而且相對涼快的天氣還將持續一段時間,預計今後一周京津冀等地都不會再有高溫出現。

  江南強降雨逐漸減少 西南地區雨水持續

20180706113056468DA5B24D35228399C7333D141EC598_副本.jpg

  6日,貴陽早高峰出現強降雨。(圖/石奎)

  與北方雨水增多的趨勢相反,南方強降雨則將在本周末逐漸減少,西南地區雨水相對集中。今天,強降雨帶將壓至江南西南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一帶,預計,四川盆地南部、廣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區將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周日南方強降水范圍明顯減小,主要是在西藏中東部、西南地區北部和中南部、江南西部、廣西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正逢周末,江西、湖南以及西南地區仍將有較強降雨,公眾請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及時關注最新天氣和交通資訊,避開強降雨時段。

  陰雨之下,周末南方不會出現成片的高溫天氣。長江中下遊地區一帶最高氣溫在30℃左右,不過華南大部地區最高氣溫仍然在34℃左右,加上濕度較大,悶熱感不會有明顯緩和,仍需注意防暑降溫。

  下周初,南方雨水繼續減弱,高溫又將再次增多,武漢、杭州、長沙、重慶等地10-12日可能又會有高溫出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高溫天氣如何自我保護?預防中暑不喝糖飲料
    從南到北,全國各地陸續進入“燒烤”模式。高溫、高濕、強熱輻射天氣如何自我保護?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國疾控中心有關專家。
    2018-07-07 07:21:28
  • 暴雨南北呼應波及9省份 京津冀高溫將被“澆滅”
    遼寧中東部、吉林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遼寧瀋陽、吉林通化局地暴雨(50~77毫米)。7月2日,四川仁壽縣清水鎮遭遇暴雨襲擊,清水小學進水被淹,當地迅速啟動防汛應急預案,1093名師生全部安全轉移。
    2018-07-07 07:15:55
  • 周末天氣:北方大范圍降雨 京津冀高溫落幕
      預報顯示,青海東北部、甘肅中東部、寧夏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內蒙古東部和中部偏南地區、山東中東部、遼寧西部和北部、吉林中西部和黑龍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2018-07-06 21:13: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09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