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全國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動在京啟動 首場對接現場交易額超54億元
2018-06-26 17:1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6日電(汪亞)6月25日至26日,以“産品出村·助力脫貧”為主題的2018全國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動在京啟動。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首場對接活動現場簽約超過54億元,總採購額達到127億元,採購量約252.6萬噸。

  據了解,今年的産銷對接行動將開展貧困地區農産品出村活動、農産品電商出村工程、愛心扶貧銷售公益活動、特色農業品牌創建活動、農産品産地市場建設工程、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宣傳活動等六大活動。首場對接活動共有來自集中連片貧困地區453個貧困縣的1800多名供貨商參加,與1370多名採購商進行現場訂貨。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指出,作為産業扶貧的牽頭部門,農業農村部將把推動貧困地區産銷對接作為實現農民脫貧增收的“牛鼻子”、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抓手,制定《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實施方案》,聚焦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尤其是深度貧困地區,聚焦優質特色農産品,通過採取建設標準化生産基地和倉儲冷鏈設施、培育新型經營主體、強化品牌建設、暢通行銷渠道等措施,讓貧困地區的優質農産品不僅産得出、産得好,還能賣得出去、賣上好價錢。同時,他呼吁,脫貧攻堅需要動員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參與、合力攻堅,希望採購商能夠伸出援手、展現愛心,多採購貧困地區的農産品,把對貧困地區的關愛轉化成一個個實實在在的訂單,希望貧困地區的生産者,能夠始終堅持誠信經營、品質為先,以過硬的産品品質和品質回饋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希望新聞媒體積極主動為貧困地區的農産品鼓與呼,廣泛推介貧困地區的特色優質農産品,營造全社會關注、支援貧困地區産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同時,希望廣大消費者多關注、多宣傳、多消費貧困地區的農産品。

  啟動儀式上宣讀了由農業農村部聯合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商務部、國資委、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務院扶貧辦、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共同發出的《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銜接行動倡議書》,號召各級組織、新聞媒體和廣大消費者行動起來,積極為貧困農産品産銷對接貢獻力量。

  據了解,作為産銷對接行動的一項重要內容,農産品出村活動將分期分品種在全國農業展覽館、大興安嶺南麓片區、南疆四地州片區、西藏及四省藏區片區、燕山-太行山片區組織開展5場大規模特色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首場對接活動中,主會場內分設“三區三州”展區、大興安嶺展區、武陵山區、環京津28個貧困縣展區等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展區,各貧困地區參展商競相向採購商和消費者推介所在地“小而優”、“小而美”、“小而特”的農産品。

  據介紹,近年來,農業農村部大力支援各類市場主體走進貧困地區,自2013年以來共開展專項産銷對接活動130余場,簽約金額1051億元,同時支援貧困地區農産品走進全國市場,依托各類農業展會,組織開展行銷促銷活動,推動提升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通過加快標準化生産基地建設、加強倉儲冷鏈設施建設、加快新型經營主體培育、加強特色農業品牌建設、打通産銷資訊渠道等一係列舉措,全力助推貧困地區實現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大型打撈船“蘇州救撈01”試航
大型打撈船“蘇州救撈01”試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901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