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月底前全面實施醫療機構、醫師、護士電子化注冊管理
2018-06-23 17: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王賓、孔令杭)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有關負責人郭燕紅日前表示,將著力打造“寬進、快辦、嚴管、便民、公開”的醫療機構、醫師、護士電子化注冊服務模式,促進衛生健康領域“放管服”改革。2018年6月底前,全國將全面實施電子化注冊管理。

  截至2017年底,全國共有醫療衛生機構98.7萬個,醫師總數達到339萬名,護士總數達到380萬名。我國已經建立了覆蓋城鄉居民運轉高效的醫療資源供給和服務體係。

  為豐富醫療資源供給、提高醫療服務水準,黨的十八大以來,衛生健康部門以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為抓手,在醫療機構、醫師、護士管理方面探索創新。2017年4月,醫療機構、醫師、護士的電子化注冊改革啟動實施。

  郭燕紅表示,電子化注冊改革實現網上公開辦事資訊、網上辦理注冊登記;同時,進一步精簡審批材料,優化審批流程,緩解“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等問題。

  “電子化注冊係統具有操作便捷、動態及時、開放共用等特點。”專家介紹説,注冊係統的個人端和機構端可供醫療機構、醫師和護士生成專屬執業資訊檔案,辦理醫療機構登記、醫師和護士注冊、醫師多點執業等業務。公眾可通過社會公示端搜索查詢醫療機構、醫師、護士的基本資訊。

  記者還了解到,為進一步簡政放權、激發醫療行業活力,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簡化醫療機構審批申請材料、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設置審批與執業登記“兩證合一”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2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