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審計署公布32起違紀違法案件的查處情況
2018-06-20 20:40: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審計署。中新社發 趙振清 攝

  中國審計署20日公布了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等32起違紀違法案件查處情況。

  審計署公告稱,對移送有關部門的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定期跟蹤了解其查處情況。近期了解到的查處情況包括:

  ——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問題。審計發現,2012年,時任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涉嫌在土地出讓中違規操作,為他人投資房地産謀取不正當利益。2015年4月,審計署將此問題線索移送中央紀委調查。2017年8月,河南省洛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貪污罪、玩忽職守罪判處王珉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全部個人財産。

  ——中國華能集團公司原副總經濟師寶玉等挪用公款等問題。審計發現,2009年,寶玉在擔任華能能源交通産業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期間,涉嫌指使下屬企業銅川西川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胡亮低價銷售煤炭25萬噸、造成損失1442萬元(人民幣,下同);夥同煤炭業務部經理王滿長違規對外出借資金7億元。2013年2月,審計署將此問題線索移送中央紀委調查。2016年12月,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寶玉和王滿長無期徒刑、胡亮有期徒刑4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産100萬元、罰金180萬元。

  ——上海市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馮軍違規幹預資産處置造成國有權益損失問題。審計發現,2013年,馮軍涉嫌利用職務便利,違規幹預上海市電力公司下屬企業資産處置業務,造成國有權益損失。2014年11月,審計署將此問題線索移送中央紀委調查。2017年3月,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判處馮軍無期徒刑。

  ——湖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周昌貢等人受賄、挪用資金等問題。審計發現,2007年至2012年,周昌貢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巨額利益。2013年至2014年,審計署將上述問題線索移送。至2017年8月,湖南省衡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判處周昌貢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追繳所有違法所得。

  審計署還公布了中國電子第六研究所原所長助理李明浩受賄問題、瀋陽鐵路局霍林郭勒車務段違規收費問題,以及多起騙取扶貧資金問題等違紀違法問題的處理情況。(記者 阮煜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01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