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啟動“變革性潔凈能源關鍵技術與示范”先導專項
2018-06-20 16:2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6月20日電(記者白涌泉)中國科學院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變革性潔凈能源關鍵技術與示范”啟動會19日在大連舉行。該項目將發展潔凈能源新技術,及時搶佔能源技術戰略制高點,以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為驅動,構建與我國能源資源相適應的“中國特色”能源結構,以滿足我國能源可持續發展需求。

  該專項由中科院部署,中科院大連化物所、中科院青島能源所牽頭,聯合中科院20個與能源研究直接相關的研究所,計劃到2023年前,突破39項關鍵技術、完成23項工業應用示范,形成5項國際領先的重大突破,申請300項核心專利;爭取油氣資源替代能力超過1億噸當量,燃煤污染物排放降低40%-50%,實現100%可再生能源應用示范和低碳化多能融合戰略實施,為構建我國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係提供技術支撐。

  據介紹,中國科學院在能源研究領域具有長期的積累,尤其是近年來能源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和裝備國産化研制水準有了顯著提升,建設了一批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重大能源技術示范工程,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