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避免尬聊!世界杯的這些小知識要get
2018-06-14 11:3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就在今晚,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杯將在莫斯科拉開戰幕。阿森納俱樂部參不參加世界杯?怎麼沒有中國隊?羅納爾多能奪得最佳射手嗎?......呃,為了防止你看球時提出一些暴露身份的問題,這份世界杯必備小知識請一定收好。享受世界杯,享受激情,拒絕尬聊!

圖片來自網絡

  以下的對話,可能就發生在看球時你和你的他/她之間。

  女:今天中午居然有同事問我“阿森納參不參加世界杯”。阿森納當然不參加了,世界杯沒有俱樂部球隊。

  沒有阿森納,沒有巴塞羅那,沒有拜仁慕尼黑,沒有皇家馬德裏……

  男:嗯。

  女:球星裏面,我還是覺得小貝比C羅帥,可這次沒有貝克漢姆。

  男:嗯……

  女:聽説,要在俄羅斯的五個城市踢。

  男:嗯。(內心:還有板有眼,説得很懂的樣子)你是不是看了網上的偽球迷必備知識?

  女:(表面若無其事,一絲緊張掠上心頭。)

  男:你知道為什麼那麼多版本都把阿森納放在第四點嗎?

  女:翻看手機裏存的幾個版本,還真是這樣。

  男:近些年阿森納爭冠無緣,只爭第四,因為英超前四名才能參加歐冠聯賽。執掌阿森納二十多年的教練溫格也是今年4月宣布離任的。

  女:世界杯、聯賽、歐冠、英超都是啥關係……永遠分不清。

  男:世界杯,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報名參加。

  聯賽一般特指歐洲五大聯賽:英超、西甲、意甲、德甲、法甲。

  歐冠指歐洲冠軍聯賽,每個聯賽的前幾名才有參賽資格。

  英超是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簡稱。

  女:世界杯一共有多少球隊參賽啊?

  男:共有32支參賽隊伍,每隊23名球員。一共有64場比賽,打完小組賽,打淘汰賽,包括兩隊PK,八分之一決賽、四分之一決賽、準決賽、三四名決賽和決賽。

  女:每場比賽多長時間?

  男:比賽常規時間90分鐘,上下半場各45分鐘。如果兩隊在常規時間內打平了,將進行30分鐘加時賽,如果再打平,就進行點球大戰分勝負。

  女:經常聽到“越位”這個詞,是啥意思?

  男:舉個例子,比如你和你的男朋友是一隊,你的閨蜜是對方的守門員。當你傳球給你男朋友時,你男朋友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靠近你閨蜜。此時,你的男朋友就越位啦。

  女:印象中意大利和荷蘭的足球踢得挺好,也是世界杯的常客,為什麼這次沒他們?

  男:預選賽被淘汰了,主要面臨球員青黃不接的問題,老的退役了,年輕能踢的還沒培養出來。

  女:本屆世界杯的東道主俄羅斯球隊實力如何?

  男:估計不會踢得太差,但也不會太好,中間生吧。

  女:聽説冰島第一次參加世界杯。

  男:是的,冰島也是世界杯歷史上人口最少的參賽國。有人開玩笑説,把冰島人口刨去女人、太老太小和幹其他工作的男人,剛好只剩下冰島足球隊的23人。

致敬……

  女:今年的世界杯,用了啥高科技嗎?

  男:俄羅斯世界杯最大的變化是首次使用了VAR,4名視頻助理裁判,可減少誤判,但也有人擔心影響比賽流暢度。

  女:你覺得哪個隊會奪冠呢?

  男:這個……得問章魚保羅的接班人了。

  女:章魚保羅是誰?還有接班人?

  男:八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章魚保羅預測神準,是名噪一時的預言帝。這回看看他的接班人冬宮貓咪阿喀琉斯能否出手必中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庚虎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98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