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文化創意産業論壇在波蘭開幕
2018-06-14 11:2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羅茲6月13日電(記者石中玉 陳序)由波蘭文化和民族遺産部主辦的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創意産業論壇13日在波蘭中部城市羅茲開幕。

  本次論壇主題為“創新的復興”。波蘭副總理兼文化和民族遺産部部長彼得·格林斯基在開幕式上説,文化創意産業論壇為中東歐國家和中國在創意産業等領域的對話創造平臺,並為多方在文化和創意産業的合作提供機遇。

  格林斯基説,中國和中東歐國家應共同考慮建立合作機制,促進創新領域的合作,並加強在電影、音樂和設計等領域的交流,增加學生及學者交換和互訪。波蘭和其他中東歐國家應思考如何引進更多中國電影、文學作品、電子遊戲和音樂。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國家文化發展國際戰略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李嘉珊説,中國和中東歐國家文化貿易潛力巨大,發展文化貿易符合中國和中東歐國家人民共同的願望和訴求,合作前景廣闊。

  本次論壇為期5天,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12日至14日在羅茲舉行;第二部分15日至16日在波蘭南部城市卡托維茲舉行。論壇期間,來自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代表們將從創意産業助城市復興、設計領域的合作模式、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間文化的互補和交融等角度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