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婦聯發布10個“大愛小事”詮釋巾幗志願服務宗旨
2018-06-13 18:3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黃小希)13日在京舉行的新時代“巾幗志願者暖心故事”網絡展播揭曉儀式上,10個獲選的“大愛小事”生動詮釋了巾幗志願服務“立足社區、面向家庭、見諸日常、細致入微”的宗旨。

  新時代“巾幗志願者暖心故事”網絡展播活動由全國婦聯主辦。活動自2017年12月啟動以來,得到各地巾幗志願組織和志願者的積極響應,共收到視頻作品402個,通過初選“曬出”網絡展播作品335個。這些作品從不同側面講述了當代女性為弘揚良好家風、鄰里相助、尊老愛幼、精準脫貧、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等貢獻巾幗力量的感人故事。

  據悉,最終獲選的10個“大愛小事”,是綜合專家意見和網友“點讚”數量評出的,包括《心有大愛做小事》《“天使之眼”扶殘助盲流動影院》《特別的“母愛”》《徐媽的“微電影”扶貧夢》《愛心小課堂——潘玉蓮》等。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表示,提出“立足社區、面向家庭、見諸日常、細致入微”的巾幗志願服務宗旨,旨在發揮扎根城鄉社區的60多萬個基層婦聯組織的獨特優勢和婦女群眾的獨特作用,引領巾幗志願者們根植社區、走村入戶,從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將服務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將溫暖體現在細微之處。

  據介紹,初步統計顯示,目前全國有注冊登記的巾幗志願者1044萬人,巾幗志願服務隊35萬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