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強合作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
2018-06-13 18:2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2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2日在《殘疾人權利公約》第11次締約國大會的殘疾數據主題邊會上致辭説,在全球化時代,各方必須秉承共商共建共用理念,加強國際和區域合作,共同推動全球殘疾人事業發展。

  馬朝旭説,全世界20%的最貧困人口是殘疾人,他們中有80%居住在發展中國家。應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的支援,幫助其提高能力建設,不斷改善其經濟社會發展水準。

  他説,各國應努力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殘疾人事業發展道路,既要努力促進包容性發展,也要注重保護殘疾人的各項權利。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應更加重視落實減貧等可持續發展目標,平衡推進公民政治權利與經社文權利和發展權。

  他指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出要確保殘疾人獲得平等的優質教育、充分就業和體面工作,以及在城市規劃中照顧殘疾人群體特殊需求等具體目標。各國應採取切實舉措落實有關殘疾人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公約義務,積極鼓勵和支援社會各界力量,特別是民間殘疾人組織參與,重視基層組織發揮的重要作用,確保承諾落地生根,真正惠及殘疾人。

  提及中國政府的具體舉措,馬朝旭説,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建立政府主導、社會各界參與、協調運作的工作機制,並廣泛動員社會力量,挖掘社會資源參與和支援殘疾人事業。他介紹説,中國結合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同步實施殘疾人事業五年發展綱要,每年發布殘疾人事業發展統計公報,為監測評估落實進展情況發揮了關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