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院校首次組織飛行大隊政治教導員培訓班學員體驗飛行
2018-05-28 16:3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5月28日電(張汨汨、馬彥軍)為進一步提升政治工作對備戰打仗貢獻率,空軍航空大學近日組織飛行大隊政治教導員培訓班學員進行了實裝體驗飛行。

  目前飛行大隊教導員隊伍中,除一些由停飛轉崗人員擔任外,幾乎都沒有飛行經歷,無法更直觀地感知飛行人員職業特點,也無法更深入地掌握他們在飛行訓練、執行任務過程中心理變化。為及時補上這一課,空軍依托航空大學首次組織飛行大隊教導員培訓班體驗飛行。

  體驗飛行的組訓施訓均按照新大綱、新法規要求進行,帶飛教官都是技術過硬的飛行骨幹,學員全程參與“預先準備、直接準備、飛行實施、飛行後講評”四個階段,實戰化訓練氛圍濃厚。在1小時的體驗中,根據學員身體狀況,他們盡可能體驗了包括6-7個標準目視航線飛行,以及失速尾旋、上切急轉、斤鬥翻轉、半斤鬥翻轉等10余項特技、復雜特技飛行。帶飛教官還即時講解了部分動作在作戰應用中的實際作用。

  “不上飛機、不飛上天,你就永遠不知道飛行員在天上是什麼狀態,要面對什麼。”學員蘇萬龍説,以前從來沒有過類似的體驗,也沒想到在自己動手操縱時會如此忙亂,保持“向外看”的狀態是如此之難。學員余強因為在做完大坡度盤旋課目後身體不適,沒能完成所有後續訓練,在走下飛機後與其他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當幾個G的過載壓在你身上時,那種既要努力抗爭,又要準確感知飛機狀態的感覺,我終生難忘!”余強説,他所在的部隊即將列裝某新型殲擊機,他一定要把這次體驗飛行的經歷轉化成建設能打勝仗飛行大隊的一股重要力量。

  為使學員進一步了解飛行大隊實際特點,下一步,學校還將組織飛行大隊政治教導員培訓班學員到飛行訓練一線代職鍛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蝸牛“蔓”步
蝸牛“蔓”步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1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