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啟動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工程
2018-05-25 16: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25日電(記者靳赫)為進一步規范公務員職業行為,寧夏近日全面啟動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工程,將通過建立公務員職業準入道德標準、建立公務員誠信檔案、加強公務員職業道德考核評價等12項措施,建立健全公務員職業道德行為規范,完善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體制機制。

  根據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人社廳日前印發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工程實施意見》,凡在考錄、調任等工作環節中,發現有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法亂紀、不遵守社會公德行為的,或存在弄虛作假等不誠信記錄的,不得進入公務員隊伍。年底前建立統一的公務員誠信檔案,把公務員檔案填寫登記情況、個人事項報告查核情況、廉政記錄情況、遵守規定和承諾踐諾情況等列入誠信記錄范圍,將誠信記錄情況作為幹部考核、使用、獎懲的重要依據。

  同時,寧夏各地各部門將于年底前制定內容具體、易于操作的公務員守則,從嚴規范公務員履職行為,結合開展公務員平時考核、年度考核、任職考察等工作,注重了解公務員職業道德表現情況,並深入開展機關作風和行風評議監督工作,建立公務員職業道德社會監督員選聘制度,在全區建立窗口單位和服務部門服務對象評價機制,建立健全投訴舉報處理和問責機制。

  此外,寧夏還將加大獎懲力度,將職業道德考核情況作為公務員選拔任用、培養教育、管理監督的重要依據,對恪守職業道德、履職盡責、表現優秀的公務員給予適當獎勵,對存在違反職業道德、工作作風懈怠、工作態度惡劣、有嚴重失信行為等情況的公務員,按照有關規定給予相應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多省份公務員招錄筆試放榜 雷同卷作弊被嚴查
    5月以來,多省份密集公布了2018年度公務員招錄考試的筆試成績。隨著筆試成績放榜,一些省份也集中公布了公務員考試的閱卷過程,以及在考試和閱卷中查處的考生違紀違規情況。
    2018-05-25 06:54:15
  • 公務員考試熱度不減 “95後”漸成“公考”中堅力量
    2018年的公務員招錄大幕已經拉開,4月21日,將有超過20個省份的公務員招錄筆試同日舉行。
    2018-04-20 10:31:47
  • 多省份啟動2018年公務員招錄 政策向基層傾斜
    今年2月底以來,多地密集啟動2018年公務員招錄,記者統計,目前已有超過20個省份發布了2018年公務員省考招考公告。從各地公布的招考人數來看,安徽、湖北、廣西、廣東、湖南、黑龍江等省份今年的公務員招錄人數均在7000人以上,其中,湖南計劃招錄9817人,廣東計劃招錄10929人。
    2018-03-27 07:23: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8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