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重新劃分醫療服務價格定價許可權
2018-05-18 14:4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18日電(記者葉婧)記者從山東省物價局獲悉,山東重新劃分醫療服務價格定價許可權,將縣屬公立醫療機構基本醫療服務價格授權市人民政府制定,縣級人民政府不再制定價格。

  這是新修訂的《山東省定價目錄》中一項重要內容。按照現行的2015年公布的定價目錄,駐濟省(部)屬公立醫療機構基本醫療服務價格由省級人民政府定價,市屬及轄區內省(部)屬公立醫療機構基本醫療服務價格授權市人民政府制定,縣屬公立醫療機構基本醫療服務價格授權縣人民政府制定。

  山東省物價局綜合法規處副處長戴恩河説,由于同一市轄區內各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差異不是很大,居民收入以及對醫療負擔的承受能力、同等標準或等級的公立醫療機構運營成本差異均不大,授權設區市人民政府統一定價,有利于協調價格,避免引發社會矛盾,促進公立醫療機構協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價格改革進入攻堅階段 能源醫療等領域仍是改革重點
    在農産品方面,重要農産品價格形成機制和收儲制度改革已經進行了五年,我國棉花、大豆已經實施了目標價格改革,油菜籽、玉米已經取消了臨時收儲政策。對此,發改委表示,通過制定定價機制推動價格調整的機制化、透明化,盡可能減少直接制定價格水準。
    2017-10-17 07:41:59
  • 北京部分醫療機構可預約宮頸癌疫苗 價格2160元起
    從上市到各省市完成採購需一定時間,雖然本市尚未供貨,但是北京青報年記者了解到,部分私立醫療機構已經開始提供預約接種服務,接種價格從2160-2530元不等,預約後10月左右可以接種。
    2017-09-04 06:40:35
  • 內蒙古完善補償機制逐步理順醫療服務價格
    全市11家公立醫院全部取消藥品加成,並對藥品進行最低價限價採購,藥品和耗材價格比中標價格平均降幅達20%。
    2017-11-21 14:37: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5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