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第四屆中國大學生人力資源知識技能競賽(HRU)即將開賽
2018-05-17 13:35:1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設人才強國。主題為“共融、共用、共創,搭建應用型人才的開發平臺”的2018年第四屆中國大學生人力資源職業技能大賽(HRU)即將開賽。在人才儲備的大背景下,大賽連接起各高校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師生,促進各高校的專業交流與互動;大賽連接起企業和高校,讓企業與高校進行資訊互通;大賽連接起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通過大賽檢驗學生實際技能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據悉,本屆大賽將在西南(涵蓋:雲南、四川、貴州、重慶、西藏地區)、西北(涵蓋:陜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地區)、華東(涵蓋:江蘇、浙江、上海地區)、華南(涵蓋: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地區)、華中(涵蓋:安徽、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地區)、北方(涵蓋: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內蒙地區)、東北(涵蓋:黑龍江、吉林、遼寧地區)、福建(涵蓋:福建地區)、臺灣(涵蓋:臺灣地區)等九大賽區分時段進行,各報名高校代表隊根據所處地域位置參加地區分賽,地區分賽在9、10月份六個工作周中依次舉行(部分賽區時間安排有重疊),地區分賽中表現優異的前四所高校代表隊將代表本地區參加11月下旬在京舉辦的全國總決賽。學生可在“應用型人才開發”微信公眾號報名參與。

  本屆比賽內容主要分為職場實戰、無領導小組、案例分析和實務設計四個主要環節,並設有英文介紹演講和基礎知識搶答加分項。

  在往屆賽事中,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首都經貿大學、北京石油化工學院、北京物資學院、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天津工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資訊科技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對外貿易大學、蘭州大學、寧夏大學、天津農學院、中國海洋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等高校參與到賽事中來,活動擴大增強了各高校的專業交流與互動,也推動了各高校完善人力資源專業教學計劃,對培養適合企業需要的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生有著重要作用。

  本屆比賽由勞動經濟學會、中國勞動關係學院聯合主辦,旨在增強大學生、各高校同企業互動,推進應用型人才開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4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