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預裁定” 提升進出口貿易可預期性
2018-05-10 07:57:22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預裁定管理暫行辦法》去年底實施以來,簡化了通關流程,提高了通關效率,並幫助企業提前準確了解關稅政策及涉稅要素,有效評估交易成本,降低不合規申報的風險,進一步增強企業對進出口貿易活動的可預期性。

  根據《暫行辦法》,企業可以根據業務情況向主管地海關申請歸類、價格、原産地相關事項的預裁定。實施價格預裁定制度後,在貨物實際進出口前,海關應申請人的申請,對其進口貨物完稅價格相關要素和估價方法進行裁定,提高了企業申報的準確定、合規性,減輕通關壓力,可有效提高進口環節的可預期性,便于企業實現物流各環節準確銜接。

  海關預裁定管理暫行辦法出臺後,荷蘭皇家殼牌集團在中國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殼牌(中國)有限公司,迅速針對上述特許權使用費的認定問題向北京海關關稅處提出了價格預裁定申請並及時獲得了北京海關關稅處就殼牌公司上述申請的預裁定。由于預裁定適用于所有關區,該公司在通關過程中如果受到特許權使用費的問詢,就可以憑借預裁定迅速通關。殼牌公司負責人表示:“中國海關的預裁定制度可以在通關前由專業的審核機構就相關事項進行專業的認定,為企業通關的預測性、可確定性提供法律保障,有利于企業商業決策的前瞻性和業務運營的有效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0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