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典越劇《紅樓夢》啟動全國巡演
2018-05-08 12: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8日電(記者馮源)60年前,文學名著《紅樓夢》搬上越劇舞臺,從而成就了一部梨園經典。6日晚,經典越劇《紅樓夢》在浙江省紹興市啟動全國巡演,兩位越劇大師的親傳弟子們以此紀念該劇誕生60周年。

  越劇《紅樓夢》是由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徐玉蘭和王文娟于1958年首演的,她們飾演的“賈寶玉”和“林黛玉”令幾代戲迷記憶猶新。而6日晚在紹興大劇院演出的《紅樓夢》中,分別飾演男女主人公的則是徐玉蘭的學生鄭國鳳和王文娟的學生李敏。這兩位“梅花獎”得主延續了“徐王版”《紅樓夢》的經典韻味,而當晚合作參演的謝群英、吳素英、陳輝玲、鄭曼莉、董柯娣等同樣是“梅花獎”得主。

  越劇100多年前誕生于紹興下轄的嵊縣(今嵊州市)。據介紹,經典越劇《紅樓夢》計劃前往江西、湖南、湖北、廣西、廣東、雲南、福建等地巡演。此次首演也拉開了第十六屆中國(紹興)越劇大展演的序幕,展演由浙江省文化廳和中共紹興市委宣傳部主辦,有10多家全國著名越劇院團參加,共為全國觀眾演出近30臺越劇大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