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楷模”報告文學創作徵集活動正式啟動
2018-04-15 09:5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國作協創研部主辦的“時代楷模”報告文學創作徵集活動15日正式啟動。活動旨在深化“時代楷模”學習宣傳,更好地用先進典型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在這一波瀾壯闊的進程中,涌現出羅陽、鄒碧華、李保國、廖俊波、黃大年、南仁東等一大批新時代先鋒模范人物,充分反映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豐碩成效,鮮明彰顯了當代中國人民的良好精神風貌。

  此次創作徵集活動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宣部宣傳發布的“時代楷模”為創作對象,用報告文學的方式記錄先鋒模范人物、描繪民族卓越風華,用文學的力量謳歌人民、謳歌英雄、謳歌新時代,溫暖人、啟迪人、鼓舞人。

  本次活動面向全社會展開,中國作協各團體會員單位、全國各文學報刊社及作者個每人平均可申報創作項目。主辦單位將在充分論證的基礎上選取部分項目予以資助,並對優秀作品予以表彰。徵集時間自活動啟事發布之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活動啟事及申報方法可登錄中國作家網http://www.chinawriter.com.cn/查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