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年公租房一律按照戶籍和工作地分配
2018-04-04 15:4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日前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今年,北京市公租房分配工作將以區為主,進一步推動職住平衡。公租房一律按照戶籍和工作地分配,引導市民就近居住,緩解首都交通壓力。

  據介紹,今年,北京市將分配公租房(含市場租房補貼)1.5萬套(戶)以上。北京市公租房分配政策發生重要變化:除了公租房一律按照戶籍和工作地分配外,“新北京人”分配機制將常態化。符合條件的非京籍市民家庭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機會通過公租房解決居住問題。

  此前,北京市曾將朝陽區馬泉營項目、大興區高米店項目等作為公租房試點項目,拿出不少于30%的房源,向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家庭實施專項配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