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希望國際社會繼續為改善海地局勢作出貢獻
2018-04-04 15:3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3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3日表示,希望國際社會繼續為改善海地局勢作出貢獻,同時強調中方希望海地各方加大力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海地問題公開會上説,希望包括地區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繼續為改善海地局勢作出貢獻,提供更多人道援助,支援海地鞏固和平穩定局面,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他説,當前海地局勢總體穩定,安全形勢持續改善,海地國家警察部隊正逐步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職責。中方希望海地各方維護好國家發展的積極勢頭,加大力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面落實海地國家警察發展計劃,為徹底改善海地局勢創造有利條件。

  吳海濤説,中方讚賞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和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為聯海支助團順利部署並開展工作所作努力,希望聯合國秘書處、聯海支助團同海地政府加強溝通,幫助海地政府加強國家警察部隊建設,支援海地政府切實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責任。

  他表示,聯合國幫助海地應對霍亂的工作取得重大進展。中方已通過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向聯合國應對海地霍亂信托基金提供捐款,希望國際社會積極響應聯合國應對海地霍亂疫情新舉措,幫助海地早日徹底消除霍亂疫情。中方願同安理會其他成員一道,為早日實現海地長治久安與可持續發展作出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