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告慰英雄:四川扛起扶貧殉職幹部“身後事”
2018-04-04 15:4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4日電(記者謝佼)你為百姓鞠躬盡瘁,必不讓你身後留憾。記者了解,四川省各級黨組織牽挂脫貧攻堅殉職英雄,傾注大量心血為其家人解決實際困難,以告慰英雄在天之靈。

  近年來,四川有數十位基層扶貧幹部殉職于脫貧攻堅一線,或因交通事故,或因積勞成疾。他們中許多家境清貧,甚至留下一筆筆債務。四川各級黨組織義不容辭地將英雄們的“身後事”扛上肩膀。

  廣安市岳池縣馬家村原黨支部書記張秀代,在支部書記崗位一幹就是30多年,為當地群眾脫貧奉獻一生,2016年7月因肺癌倒在了崗位上,留下一筆因治病欠下的債務。當地政府向張秀代遺孀一次性發放撫恤金77694元,並單獨追加專項救助資金2萬元。

  南充市高坪區隆興鄉新橋溝村原村委會副主任曹瓊蓉多年勞累,2016年5月因腦溢血離世,年僅54歲。不久,她在廣東務工的兒子黃文龍又因工傷身亡,家裏面臨巨大困難。南充市黨組織及時為他們家送去慰問金,並成立維權工作組,專赴廣東,厘清並解決了黃文龍的工傷責任事故及賠償問題。去年11月,23萬元賠償金終于交到了曹瓊蓉家人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