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司機路遇車自燃奔火場滅火:看人出事不搭把手會後悔
2018-03-29 07:42:14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路遇車自燃 公交司機衝上前

  890路公交司機陳越:看人出事不搭把手 心裏會後悔

  “旁邊有私家車冒煙起火了,我得過去搭把手!”近日,行駛在蓮花池車站附近的890路公交車駕駛員陳越見到對面車道車輛起火,立刻將公交車輛停在了路邊,拿起車上的滅火器便衝向了對面協助滅火,隨後又在幾位熱心司機的幫助下,火情終于被控制。陳越回到車廂內已是滿臉灰塵,他連忙向乘客道歉,“耽誤大家時間了,但看人出事兒不幫忙,心裏真的過意不去。”回憶起來,陳越心裏還有暖意,他説如果不搭把手,自己心裏一定會後悔。

視頻截圖

  拿出滅火器 司機奔火場

  “只聽司機師傅安撫大家説不要慌,馬路對面的私家車著火了,需要幫助。説著把車停在安全位置,拿起滅火器就奔向了現場。”3月21日晚上9點20分許,公交集團第八客運分公司第十車隊的890路公交車剛剛由東向西使出蓮花池車站,乘車的乘客還沒晃過神兒來,就見駕駛員陳越拿著滅火器向馬路對面奔去。

  記者從當時售票員及乘客拍攝的視頻中看到,另一側車道內停著一輛白色SUV,引擎蓋下冒出滾滾白煙,火苗也冒出半米高,890路的司機陳越正一邊試圖向過往車輛求助借用滅火器,一邊將手中的公交滅火器遞給另一側的車主。“期間我還聽見‘砰’的一聲,估計是燃燒車輛的輪胎爆炸了,但司機師傅當時一點兒都沒退縮,火苗也在一點點熄滅。”乘客回憶,司機師傅回來後還第一時間和大家道了歉,“説是耽誤大家時間了,不幫忙過意不去。但我們都覺著司機師傅了不起,還為他鼓了掌。”

  每人搭把手 事情變很小

  然而盡管乘客們都覺得單槍匹馬的司機陳越處境危險,但當時的陳越卻來不及想那麼多。“我的車剛開出站,就看見那輛白色SUV的引擎蓋冒煙,司機站在一旁束手無策。不能就這麼看著,必須幫忙。”自燃車的車主劉先生告訴記者,自己當天正準備到北京西站接人,眼看著引擎蓋下冒煙,也有點蒙,只得先將車輛停下自己下車。“當時多虧了陳師傅,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車剛買兩年多,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回想起當時種種,陳越也沒有任何畏懼,他説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痛快的事,“如果我走了,我一定會後悔。起火車輛的司機已經出來了,人不會有事兒,但眼看著車輛燃燒,眼看著道路被堵,我一定會特懊惱為什麼不在最開始的時候搭把手,這完全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最後火滅了我回到車上,心裏特舒坦。”陳越稱,滅火全程大概有六七分鐘,後來也有三四位公交車、私家車司機協助車主滅火,每次想到這一幕,陳越心裏都會涌出暖意,“大家一起辦一件事兒,眾志成城,這事也會變得很小。”(記者 田傑雄 線索:宗女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甘肅敦煌:大漠杏花繁
甘肅敦煌:大漠杏花繁
廣西隆林:水上“田園”
廣西隆林:水上“田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0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