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語重心長表達在內蒙古自治區參加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的良苦用心

2018-03-05 19:32:41 來源: 新華網

內蒙古團代表向習近平總書記敬獻哈達,祝總書記吉祥如意

  新華網北京3月5日電 5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今年1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上全票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今天,總書記前來參加代表團審議,大家倍感親切。蒙古族代表娜仁圖雅向總書記敬獻了哈達,並同達斡爾族代表索曙輝、漢族代表王欣會一起向總書記問好,代表內蒙古各族人民祝總書記吉祥如意。習近平總書記向內蒙古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衷心感謝,並同代表們合影。

攝影:謝環馳

習近平語重心長表達在內蒙古自治區參加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的良苦用心

  5日下午,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總書記説,在選舉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時,黨中央提出,中央領導同志應選擇老少邊窮地區參加選舉。我選擇在內蒙古自治區參加選舉,表達了黨中央對民族邊疆地區的重視,體現黨中央加快推進欠發達地區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

攝影:鞠鵬

總書記細致關懷“小鄉村”裏的“大民生”

  5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細致關懷“小鄉村”裏的“大民生”。來自內蒙古赤峰市松山區大廟鎮小廟子村黨支部書記趙會傑代表在發言中,講到當地黨支部帶領村民走新時代鄉村振興之路,努力實現富民強村夢。總書記認真聽取她的發言,並不時插話,詳細詢問當地每人平均耕地、蔬菜種植、市場價格、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政策惠民、垃圾處理等民生細節,關懷當地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改善百姓民生的具體情況。

攝影:謝環馳

習近平:內蒙古産業發展不能只盯著羊、煤、土、氣

  5日下午,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總書記為內蒙古自治區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開出良方。他強調,內蒙古産業發展不能只盯著羊、煤、土、氣,要大力培育新産業、新動能、新增長極。同時,也要注意有所為有所不為,不能搞大呼隆,一哄而起。(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文字:霍小光)

攝影:謝環馳

[責任編輯: 聶晨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