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超半數臺灣民眾對過去一年生活現狀不滿
2018-02-13 18:3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2月13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臺致公黨13日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五成的臺灣民眾對過去一年的生活狀況感到不滿意,其中近八成民眾對空氣品質和貧富差距問題感到不滿,同時對兩岸關係現狀不滿的民眾也超過六成。

  致公黨近日對臺灣20個縣市、超過1000名民眾進行抽樣調查。調查顯示,對于兩岸關係、經濟表現、空氣品質、貧富差距等各項指標,受訪民眾的不滿意度均超過五成。對于空氣品質和貧富差距的不滿意度最高,兩項指標均高達79.9%,教育程度越高者越不滿意,而對于兩岸關係不滿意度高達65.9%。

  對未來一年的預期方面,近六成民眾對政府整體施政表現沒有信心,對臺灣未來發展沒有信心的民眾達53%。

  數據還顯示,受訪民眾對于臺灣當局領導人就任至今的滿意度僅為32.5%,對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的滿意度未過半,為48.7%,而對臺立法機構去年全年的滿意度則為48.7%。

  彰化師范大學教授劉兆隆在民調發布會指出,民意保鮮期很短,臺當局領導人滿意度不佳。除了民意支援度走低,民進黨當局未來還需要處理地震、颱風、限電等突發災害和施政難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41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