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庫爾德武裝稱土耳其軍事行動已致180名平民死亡
2018-02-13 18:3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13日電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13日稱,土耳其在敘北部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已導致180名平民死亡、413人受傷。

  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在一份聲明中稱,死傷者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死傷者姓名都被阿夫林地區醫院記錄在案。

  聲明同時表示,土耳其已對阿夫林地區進行了668次空襲,庫爾德武裝擊落了土耳其兩架直升機和兩架無人機,擊毀51輛裝甲車,打死11名土耳其士兵。庫爾德人領導的武裝組織在與土耳其的戰鬥中損失了98人。

  此前一天,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表聲明説,自上月土軍方開始在敘利亞阿夫林地區採取軍事行動以來,土軍已消滅1369名敵對武裝分子,並在空襲行動中摧毀627處敵軍目標。已有31名土耳其士兵在與敵對武裝分子的衝突中陣亡。

  1月20日,土耳其對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以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分支。聯合國日前公布的一份報告稱,土耳其在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已導致至少1.5萬人失去家園。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