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取得多項世界領先成果
2018-02-05 14:4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董瑞豐、孫楠)發射“墨子”“悟空”“實踐十號”“慧眼”等係列科學實驗衛星,自主構建光量子電腦,通過幹細胞技術幫助卵巢早衰患者迎來生育的希望之光……中國科學院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自2010年啟動實施以來,取得多項世界領先成果,逐步形成集群優勢。

  記者近日從中科院獲悉,7年來,中科院共啟動實施了17項A類、24項B類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目前已有10項通過結題驗收。

  據了解,A類先導專項側重于突破戰略高技術、重大公益性關鍵核心科技問題,促進技術變革和新興産業的形成發展,服務國家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B類先導專項側重于瞄準新科技革命可能發生的方向和發展迅速的新興交叉與前沿方向,取得世界領先水準的引領原創成果,佔據未來科學技術制高點,並形成集群優勢。

  先導專項始終堅持戰略性、先導性的定位,充分發揮中科院建制化優勢,遴選相關領域核心關鍵研究力量組成任務攻關團隊。同時,以開放協同的理念,積極吸納中科院外優勢創新力量參與其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