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省級監委清新之風開局 挂牌不重儀式組建不搞慶賀
2018-02-04 07:56:23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挂牌不重儀式 組建不搞慶賀

  各省級監委以清新之風開局

  2月3日上午,山東省紀委機關辦公大樓。沒有橫幅標語,沒有彩旗紅毯,沒有花籃慶賀;列隊,揭牌,鼓掌……山東省監察委員會的挂牌過程,簡短而簡樸。

  正如幾天前在合肥市中山路1號,從8時15分開始的安徽省監察委員會揭牌,整個過程用了不到5分鐘時間。揭牌結束後所有人員第一時間回到工作崗位。

  “監委成立這麼大的事,不僅儀式非常簡單,而且挂牌時間特別早,都沒影響別人上班,太值得點讚了。”重慶市民朱文勤認為,監委挂牌本身就是一次良好作風的展示。此前,重慶對全市各區縣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作出明確要求:不得搞儀式慶典,堅決杜絕形式主義。38個區縣全部高效低調完成組建。

  ……

  站在新起點,踏上新征程。各省級監委以清新之風開局,集中體現了務實高效的作風。

  清風之下,形式做減法,內容則做加法。少些表面形式,少些繁文縟節,少些不必要的程式,就能抽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抓落實、幹實事。

  時不我待,只爭朝夕。

  1月31日下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表決任命省監委副主任和委員,全省三級監委組建工作全部完成。當天傍晚,省紀委監委就召開會議研究議事規則、“1+N”制度和省監委文書模板等事項,確保實現良好開局。

  2月1日上午,廣東省監察委員會甫一挂牌成立,省紀委監委機關隨即召開2017年度工作總結大會,總結過去一年工作,並對下一步紀委監委自身建設作出部署。

  “正式挂牌成立,意味著我省監察委員會開始揚帆起航。”江西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部分縣(市、區)尚未完成監委組建工作,全省上下正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勁頭投入到實際工作中,不松勁不停步地完成好改革試點任務。

  安徽省監委組建後,把加強培訓擺在突出位置。2月2日下午,省紀委監委和省委巡視機構全體幹部大會暨集中培訓會議召開,會後即開始了為期10天的封閉培訓。省紀委監委機關、派駐機構和省委巡視機構約510人參訓。

  “監委成立是全面融合的新起點,要不停步、再出發,完善運作機制,促進紀法銜接,實現從量的聚合到質的融合轉變,産生‘1+1>2’的綜合效果,不斷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監委成立後的第一次幹部大會上,自治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向全區紀檢監察幹部發出動員令。

  “新機構、新使命、新征程,必須要有新氣象、新作為、新擔當。”天津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市監委成立後,在融編融力融心的同時,將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持續抓好改革試點後續工作。

  風正好揚帆,春暖播種忙。開局的清新之風,將化作各級監察委員會的實幹之風,推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宏偉藍圖轉化為生動實踐。(本報記者 張弛)

相關連結:

履行新使命,監察委來了——安徽首家監察委員會成立側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31省份監察委主任名單公布 多人可謂反腐戰線老兵
    中紀委官網稱全國省級監察委主任已選舉産生;均為當地省級紀委書記  昨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截至目前,31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均已選舉産生省級監察委員會主任,並公布了全國省級監察委員會主任名單。從履歷來看,絕大多數省級監察委主任均非“本地”幹部,多數人此前在中央部門或者外省份任職。
    2018-02-04 07:15:57
  • 最高檢:建立健全檢察機關與監察委協調銜接機制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24日在全國檢察長會議上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全力配合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主動適應監察委辦案工作新模式,認真研究、加強溝通,建立健全檢察機關與監察委的協調銜接機制。
    2018-01-24 18:24:28
  • 監察體制改革穩步“施工” 縣市級監察委密集挂牌
    去年11月,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在全國各地推開,迄今,多省份縣市級監察委密集挂牌亮相。雲南等省份要求2月中旬前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察委組建,四川、河南等省份要求2月上旬前完成組建,青海、貴州等省份則明確將在2月底完成組建挂牌。
    2018-01-11 06:56: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6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