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履行新使命,監察委來了——安徽首家監察委員會成立側記
2017-12-11 08:03:24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宣誓:忠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于祖國、忠于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12月10日上午10點,在五河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二次會議的會場上,五河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王五洲舉起右手莊嚴宣誓。

    就在20分鐘前,這位縣紀委書記高票當選了一個新的職務——五河縣監察委員會主任,這也是我省産生的首位監察委員會主任。

    從無到有 監委誕生

    “今天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人代會選舉産生了第一任監委主任,這是我縣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大事。 ”五河縣人大代表、武橋鎮黨委書記趙磊激動不已,他表示,自己能夠親自參與和見證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實施,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這次選舉時間緊、任務重,為了保障選舉的合法有效,選舉的每一個環節都作了精心考量,確保程式完整、手續完備,沒有瑕疵,經得起考驗。 ”五河縣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選舉工作委員會主任張緒橋説。

    8時40分,投票開始。

    9時30分,大會公布計票情況,宣布選舉結果。

    9時50分,大會宣布:“王五洲同志當選為五河縣監察委員會主任。 ”

    10時,新當選的縣監察委主任向憲法宣誓。

    “我作為五河縣第一任監察委主任,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走出會議室,新當選的縣監察委主任王五洲表示,自己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絕不辜負組織上和代表們的信任。

    11時30分,經過五河縣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依法表決任命,6人當選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並分批向憲法宣誓。

    12時30分,五河縣委書記吳道俊和王五洲共同拉下紅綢,印有“五河縣監察委員會”的嶄新牌匾露出“真容”。至此,我省首家監察委員會正式成立。

安徽省首家監察委員會在五河挂牌成立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萬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208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