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重視一切有利于以政治外交方式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努力
2018-01-26 18:3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表示,中方重視一切有利于以政治外交方式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努力。

  有報道稱,25日,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呼吁通過重啟六方會談或舉行美、中主導的單獨論壇達成關于半島未來的協議,這將是實現半島無核化的最佳路徑。他還表示,不相信朝方會放棄核武換取美韓暫停聯合軍演,“雙暫停”倡議將無法推進。

  華春瑩在26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半島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需要通過對話平衡解決各方的合理安全關切。半島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需要朝美作為直接當事方接觸對話。

  華春瑩表示,六方會談雖然遭遇困難,但仍是重要平臺,關鍵是如何“重啟”。中方去年提出的“雙暫停”倡議和“雙軌並行”思路,實際上就是希望尋找打破僵局的突破口,為各方實現對話架起橋梁、打通道路。

  “我們希望朝美等相關方利用當前南北恢復對話的契機,通過低門檻、同步走、小步走的方式開展雙邊和多邊溝通和對話,為下一步通過政治對話進程尋求妥善解決半島問題並進而實現半島長治久安創造有利條件。關于會談的形式,我們願積極考慮一切有利于緩和緊張、推動對話解決問題的建設性意見。”華春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極寒夜的堅守
極寒夜的堅守
賞雪樂冰逛“雪博”
賞雪樂冰逛“雪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32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