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航聯合元心科技共同探索網絡空間安全領域創新
2018-01-22 20:5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高亢)北京航空航太大學22日與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攻堅國産安全作業系統重大技術課題、培養國産作業系統實用型人才、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旨在推動我國“網絡空間安全”創新生態體係建設。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智能終端作業系統産業聯盟技術指導委員會主任倪光南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目前我國網絡技術實力整體不錯,然而在不少網絡應用層面技術上依然受制于人,缺乏健全的本土網絡技術生態體係,尤其在固網和移動端作業系統上與國際差距不小。目前,我國自主網絡和移動網絡作業系統成熟度和推廣度仍然不高。

  根據協議,雙方將重點研究建立院企聯合培養國産作業系統人才創新機制,著力培養能夠引領技術和産業應用突破的業務精英,開展以國産作業系統為基礎的前瞻性網絡空間安全技術應用研究。並在自主可控移動作業系統多級多域虛擬機、新一代人工智慧安全平臺、可視化網絡空間安全態勢感知等方面開展合作,以共建“國産安全作業系統聯合實驗室”為載體,助力北航“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實施。

  據了解,元心科技是一家從事智能移動作業系統元心OS研發、移動安全生態建設的高科技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9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