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夜至明天白天北京污染持續較重 預計下周三好轉
2018-01-13 07:32:4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2日,遠望北京CBD地區,藍天與霧霾分界清晰。中新社記者 李慧思 攝

  “霾伏”來了。昨天下班的時候,市民朋友能用肉眼觀察到,天空逐漸變得昏黃。前兩天京城碧空如洗,藍天明澈得倣佛分分鐘就能扎進去遊個泳。今天起,這樣的好時光,暫別了。

  今天您一睜眼,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已經啟動,這次預警時段為1月13日0時至15日24時,請市民做好健康防護,正好是周末雙休日,盡量減少外出。空氣重污染預警一般都走在污染之前,我們可以看到,空氣品質會慢慢地一點點變差。

  昨天下班時,PM2.5開始秀存在感,尤其是南部和城區,空氣污染上升很快。19時,城六區PM2.5濃度已攀至124微克/立方米;西北部和東北部還都在100微克/立方米以下;東南部127微克/立方米,西南部已躍至164微克/立方米。昨天夜裏,污染繼續上升,空氣品質達輕度-中度污染;今天白天有輕度霾,將達中度污染;入夜有輕度到中度霾。環保部門預計,此次的中度-重度污染過程,主要時段是今天到下周一,尤其是今天夜間至明天白天污染持續較重。預計下周三白天,霾將散去,空氣好轉。

  昨晨,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僅有-11.2℃,再創入冬以來新低值;白天最高氣溫攀至3.6℃。未來一周時間,京城沒有冷空氣沒有凜冽北風,白天最高氣溫維持在2到6℃,夜間最低氣溫在-4℃到-7℃。其實目送藍天隱去之後,我們想説,冷就冷吧!只要有藍天。(記者 王海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5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