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郵政局公布2018年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
2018-01-08 22:0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8日電(薛濤)2018年全國郵政管理工作會議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上,國家郵政局作出2018年工作安排,並公布2018年郵政業更貼近民生的七件實事。

  這七件民生實事包括:推進建制村直接通郵,2018年新增直接通郵建制村1萬個以上,全國建制村直接通郵率提高到98%;改善末端投遞服務,繼續深入推動“快遞入區”“快遞下鄉”,進一步規范快遞三輪車使用管理;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打造一批年業務量超千萬的“快遞+”金牌工程,進一步提升行業服務“三農”能力;實施“放心消費工程”,繼續組織“不著地、不拋件、不擺地攤”專項治理;打造“安全用郵”環境,年底基本實現實名收寄信息化全覆蓋,同時加大消費者信息安全保護力度;提高行業綠色發展水準,大力促進包裝減量化、綠色化和可迴圈,著力推進行業節能減排;加強快遞員(投遞員)權益保護,推進快遞員關愛工程,遏制“以罰代管”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交通運輸部承諾今年將辦11件民生實事
    記者19日從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布會獲悉,交通運輸部今年將實施新改建農村公路20萬公里、貧困地區7000個建制村通硬化路等11件民生實事。
    2017-01-19 18:35: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2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