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五年為100萬困難家庭改善了住房條件
2018-01-08 11: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月8日電(記者汪偉)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五年,遼寧通過棚改、公租房、租賃補貼等多種形式,為100萬戶困難家庭改善了住房條件。

  據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李海洋介紹,五年來,遼寧省積極推進棚戶區改造,並堅持政府主導與市場化運作相結合。針對棚改居民多樣化需求和房地産市場出現的新變化,遼寧積極推行貨幣化安置,打通商品房與棚改回遷安置房通道,同時積極推行公租房與廉租房並軌運作,實行市場租金、分檔補貼、梯度保障,滿足群眾多層次、多類型的住房需求。

  在滿足普通居民住房需求方面,遼寧省相繼出臺了培育發展租賃市場、化解房地産去庫存等多個文件,因城施策、分類調控。五年來,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26337萬平方米,銷售額14779億元。目前,全省商品房庫存去化周期20.3個月,比2016年底縮短4.9個月。其中商品住宅去化周期14.4個月,回落至12-18個月的合理區間。

  未來,遼寧將以滿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為出發點,以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為主要方向,健全以市場配置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供應體係。到2020年,全省各地要將租賃住房作為住房供應的新方式,納入住房建設規劃,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培育住房供應多元化主體,建立實施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遼寧省阜新市首次對公共租賃住房進行實物配租
    目前,遼寧省阜新市共有875套公租房達到分配入住條件,從即日起面向廣大符合條件的保障對象進行實物配租。此次公租房分配房源875套,其中面向城市低收入家庭(低保無房戶)分配599套,面向城鎮中低收入家庭、新畢業大學生、外來務工人員分配276套。
    2016-09-18 12:23:51
  • 遼寧省為農村單親貧困母親援建千套住房
    2011年,遼寧省婦聯繫統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圍繞中心、突出重點,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帶動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全省共援建農村單親貧困母親住房1010套。
    2012-03-21 10:01:37
  • 遼寧今年將解決14萬戶困難居民住房問題
    據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胡剛介紹,今年遼寧進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工作,通過建設廉租房、改造棚戶區等措施,解決14萬多戶困難群眾的住房問題,還要為應屆畢業大學生等特殊群體中的住房困難人員提供公共租賃住房。
    2011-01-16 17:04: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2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