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部將推動農業供需關係在更高水準上實現新平衡
2017-12-29 23: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胡璐、高敬)農業部部長韓長賦29日表示,近兩年我國在推進結構調整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供需脫節、資源錯配問題仍很突出。下一步將堅定不移推進結構調整,推動農業供需關係在更高水準上實現新平衡。

  他是在29日召開的全國農業工作會議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韓長賦介紹説,2017年我國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個主線,扎實推進結構調整和綠色發展。籽粒玉米累計調減5000萬畝,糧改飼面積超過1300萬畝,生豬養殖進一步向玉米主産區聚集,農産品品質和品牌進一步優化。

  “這兩年玉米調減效果明顯,收儲制度改革成效顯現,市場價格有了回升。”韓長賦説,要鞏固這一成果,繼續推動“鐮刀彎”地區玉米調減,為優勢産區留出空間。同時繼續擴大糧豆輪作試點,增加大豆、雜糧雜豆、優質飼草料等品種,將糧改飼面積擴大到1500萬畝。

  他還説,農業部將繼續推進生豬規模化標準化養殖,優化生産布局,引導産能向糧食主産區、環境容量大的地區轉移。並啟動現代化牧場示范創建,實施奶業振興行動,力爭到2020年優質苜蓿自給率達到80%,奶牛存欄100頭以上規模養殖比重超過70%,奶源自給率保持在70%以上。

  不僅如此,還要以退出不合理産能、改善養殖生態環境為重點推進漁業結構調整。“漁業養殖技術要從重産量轉到重品質上來,降低水庫、湖泊網箱密度,開展迴圈水養殖和零用藥養殖技術示范,推廣稻漁綜合種養,明年底基本完成禁養區、限養區、養殖區劃定。”韓長賦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