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空氣繼續影響中東部地區 局地降溫可達8℃以上
2017-12-24 09:28: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20日,海口民眾“全副武裝”出行抵禦冷空氣。 中新社記者 駱雲飛 攝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24日白天,冷空氣繼續影響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局地降溫可達8℃以上;另外,受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24日8時到25日8時,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有7~8級大風,南海西南部部分海域和南沙群島的風力可達9~10級。

  昨日(23號),新疆北部、內蒙古西部、甘肅中部、青海東北部、山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小雪;浙江東部沿海地區出現中雨,局地大雨。今晨,四川東部、重慶西南部、浙江東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今5時較昨5時,內蒙古西部、甘肅中西部、青海東部、陜西中部、四川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6~8℃的降溫。

  中央氣象臺預計,24日白天,冷空氣繼續影響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上述地區降溫4~6℃、局地可達8℃以上,並伴有4~6級、陣風7級左右的偏北風。

  另外,受冷空氣影響,24日黃淮江淮等地霾天氣將逐漸減弱或消散。此外,24日早晨至上午,四川盆地中南部有大霧天氣。

  此外,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已于今天(24日)淩晨加強為颱風級,其中心早晨5點鐘位于我國永暑礁東偏南方約245公里的南海東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緯8.4度、東經114.8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3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70百帕。 

  預計,“天秤”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繼續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穿過南沙群島附近海域後,將于 26日淩晨前後趨向于越南南部沿海。

  受“天秤”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24日08時到25日08時,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有7~8級大風,南海西南部部分海域和南沙群島的風力可達9~10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1~13級,陣風可達14~15級。中央氣象臺24日6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5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