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在吉林調研時指出 群團改革要激發群眾創新創業活力

2017年06月25日 10:42: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6月25日電 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吉林調研群團改革。他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推動群團改革在基層落實,激發群眾創新創業活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23日,李源潮先來到長春“i未來”女大學生見習基地,與創業團隊親切交流。看到創業團隊負責人擠在樓梯轉角辦公,他説,條件越是艱苦,就越能激發創新創業的動力。在吉林青年創業園,李源潮詳細了解青年創業項目,鼓勵他們結合老工業基地産業轉型升級的需求,找準創業方向。長春青思俱樂部是以思想政治教育為主的青少年綜合服務平臺,李源潮希望團幹部創新手段,讓團員青年在網上學習交流、在網上參加活動、在網上過組織生活。在寬城區長山花園社區,李源潮希望社區黨組織把群團組織帶起來,一道開展活動,共同服務黨員群眾。在長春第47中學科技館,李源潮説,要讓更多的孩子來科技館接受科普教育,從小培養科學興趣,立志做科學家。李源潮還專門前往吉林大學參觀黃大年同志的辦公室,詳細了解他生前工作生活情況,提出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學習宣傳黃大年同志的愛國情懷、敬業精神、高尚情操,激勵科技工作者做對祖國和人民有貢獻的科學家。

  24日,李源潮在長春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認真聽取基層群團幹部意見。他説,青婦科僑要增強“四個意識”,把廣大群眾更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加強黨對群團改革的領導,堅持正確方向,保持和增強群團組織和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問題導向,眼睛向下,確保改革落到基層、見到實效。要改進群團幹部作風,建立直接聯繫服務群眾制度,經常聯繫、緊密聯繫,努力做到“一呼百應”。要在黨組織領導下共建共用基層服務群眾陣地,聯建聯辦聯用,整合黨政群資源服務黨員群眾。加快建設網上群團,讓基層群團和群眾好用、愛用、常用,有實實在在的改革獲得感。

[責任編輯: 楊婷 成嵐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在吉林調研時指出 群團改革要激發群眾創新創業活力
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吉林調研群團改革。他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推動群團改革在基層落實,激發群眾創新創業活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0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