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查德總理帕達克會見李源潮

2017年05月10日 08:26: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恩賈梅納5月9日電(記者 黃亞男 喬本孝)當地時間5月9日,查德總理帕達克在恩賈梅納會見了到訪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説,中乍復交10年多來,兩國關係保持快速發展勢頭,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強,經貿合作蓬勃發展,人文交流方興未艾。兩國元首自2015年以來三次會晤,達成許多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了規劃、指明瞭方向。中國願以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為引領,與乍方一道,秉持共同發展、集約發展、綠色發展、安全發展、開放發展的合作理念,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培訓、投資等領域合作,支援查德破解發展瓶頸,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

  李源潮説,發展同非洲國家的團結合作是中國對外政策的重要基礎,也是中國長期堅定的戰略選擇。近年來,中非互利合作結構、主體、觀念都出現了新變化。中國願與查德加強溝通協調,就進一步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同查德對接思路,推動峰會成果在查德更多落地。

  帕達克歡迎李源潮訪問查德。他説,近年兩國高層的密切交往,充分反映了兩國和兩國元首之間的良好關係。雙方復交以來在能源、基礎設施、教育、衛生、培訓等領域的合作,給查德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查德讚賞中國反對一切形式恐怖主義的立場,在很多國際和地區問題上與中國觀點相同。我們願繼續努力,不斷鞏固發展雙方業已存在的友好合作關係。

  會見後,雙方共同出席了兩國有關合作協議簽字儀式。

5月9日,查德總理帕達克(右)在恩賈梅納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新華社記者喬本孝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查德總理帕達克會見李源潮
當地時間5月9日,查德總理帕達克在恩賈梅納會見了到訪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94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