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奇葆強調 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

2017年04月13日 20:23: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4月13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政法委召開貫徹落實《關于進一步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的指導意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扎實推進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強化道德對法治建設的支撐作用,強化法律對道德建設的促進作用,使法治與德治互為支撐、相向而行,推動核心價值觀內化于心、外化于行。

  劉奇葆指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是汲取中華民族傳統治國智慧的當代選擇,是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的必然要求,是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客觀需要。要把核心價值觀作為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的主線,體現到憲法法律、法規規章、公共政策和黨內法規制度中,鮮明法律制度規范的正確價值導向。要堅持用執法司法公正促進社會公正,依法依規懲治失德失范行為、凈化社會空氣,維護社會主流價值、醇化道德風尚。要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推動全社會增強法治觀念、樹立法治信仰,營造守法治、講道德的文化環境,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得到普遍弘揚。

4月13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政法委在北京召開貫徹落實《關于進一步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的指導意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奇葆強調 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
4月13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政法委召開貫徹落實《關于進一步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的指導意見》電視電話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06317